暖心的故事一幕幕 传递着“小蜜蜂”精神

日期:2022-03-29

来源:

【字号:

面对疫情,从没有旁观者。总会有那么一群人,站在我们的面前。他们毅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不计回报。他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身着顺丰工服,穿梭于大街小巷提供快递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担当精神,演绎着一段段暖心的故事,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3月初的一天晚上11点,上海顺丰接到一家客户运输核酸检测试剂96000份至马鞍山的紧急运输任务,温度需保持全程在-20度低温下,次日早上6点要寄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且运输任务事关民生急需。上海顺丰龙泽分部迅速响应,连夜拉通内外部信息,成立“顺丰司机先锋团”,寻找匹配货量及温度的运输车,终于在凌晨4点确认了车辆,并成功进行整车运输,保障了运输任务。截至3月25日,整车运输任务已圆满完成17车,分别运送至上海、安徽安庆、铜陵、芜湖、马鞍山、宿州、浙江宁波、江苏无锡等多条线路的整车业务,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及一致好评。


因上海实施网络化核酸检测,部分快递员无法到岗,网点人手紧缺一位来自于丽园速运营业点的快递员刘贤松,他是顺丰的一名工会代表,工作表现突出,被公司聘任为兼职片区会代表负责人,协助工会主席管理片区工会的相关工作,同时,他非常热衷于公益事业,是上海顺丰公益服务时间最长的公益大使,2021年度凭借个人优异的表现,荣获顺丰公益优秀服务奖。在日常工作中,他一直任劳任怨,追求卓越,做什么事都力求做到最好。

3月14日5点30他从家里出来,走到小区门口,看到公告获悉当天6点要封小区,当天出门只带了身份证及医保卡。“当时有点懵,但一想到还有100多票快件要急等处理,其他人员顶班也不一定清楚区域,毅然决定去网点上班。当他收完区域的快件,并将网点所有货物发完车,已是晚上23点,此时他才吃上晚饭。每天早上6点到第九人民医院做好核酸检测,然后迅速赶赴网点,开始一天的工作。他身先士卒,带头冲锋,主动提出增加工作任务,白天他出去收派件,晚上顶起晚班仓管员分拣、装卸的工作。“每日的工作,虽然很累,但也很甜,想起被这么多人需要,就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截止3月25日,他已连续奋战11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23点,毫无怨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照亮他人,默默付出。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居民面临着生活必需品难买的问题。顺丰的一位入职刚满1个月的员工,他叫吕昌明,每天肩负小区居民生鲜、中药的派送任务,一天最多要送255票快件,一直是零投诉,被公司评为服务之星。针对重点管控区域,每票快件都会逐一联系客户,告知已送到门卫处,同时,从不忘嘘寒问暖一下客户,问询有没有购置生活必需品的要求。通过派送快件,主动帮助客户买菜、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购买之后送到小区门口,交到客户手里才放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快递服务暖人心。平凡的他们做着不平凡的事,连续多日奋战不言苦,只为保障正常运营,服务好客户。每位快递小哥用“小蜜蜂”的精神传递着温暖,时刻关注“急难愁盼”,托起疫情下的民生幸福。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汇聚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