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邮政管理局简介

日期:2018-01-31

来源:

【字号: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的通知》(国办发〔20126号)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沪府办发〔201250号),上海市黄浦邮政管理局于2012年成立,为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派出机构,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本辖区内邮政业行使政府监管职能。

管辖范围:

黄浦区、虹口区、杨浦区、长宁区

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邮政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邮政服务标准,研究拟订管辖区域邮政发展规划,监督管理邮政市场及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等特殊服务的实施,负责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统计等工作,保障邮政通信与信息安全,承办上级邮政管理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派出机构为正处级建制。目前,设办公室、普遍服务(机要通信)科、市场监管科3个科室。

局领导:

胡亚清   局长

王  明  副局长

办公地址:上海市虹口区福德路39号6楼

邮政编码:200011

电话总机:021-637828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