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不负韶华

日期:2022-03-24

来源:

【字号:

又一场战“疫”紧急打响,在这个非常时期,社区工作人员人手短缺,急需大量志愿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青浦局许晨杰主动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疫前线,不仅在工作中全力配合青浦局做好辖区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利用休息时间挺身而出,积极配合所在地乡镇,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为全镇核酸筛查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配合社区,街道做好排查工作,在执勤定点的工作让我知道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您好,请先量下体温”,“疫情期间大家要做到少外出,不聚集”…… 这是这段时间我每天说得最多的话。面对着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虽然吃了闭门羹,但依旧耐心劝说,把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宣传到位,并将重点人员详细信息登记到位,随时跟踪报告防控对象体温检测情况并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为配合全镇核酸筛查,身为志愿者的我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不厌其烦地向前来检查的居民指导讲解,为特殊群体保驾护航,为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直到最后一名居民检测结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更是一群人的缩影,有着多重身份,是退役军人,是志愿者,是社区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