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局调研上海海关国际快件监管中心

日期:2024-04-15

来源:

【字号:

4月11日,为进一步推动辖区邮件快件“出海”工作,融入浦东“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发展,浦东局对上海海关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开展调研。中心负责同志和入驻企业代表陪同。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上海海关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办公区域、监管场库和快件处理区域,中心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心建设历程、发展规划和运营监管情况,中心是集进出口快件通关、仓储、装卸、分理、物流信息综合处理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快件集散基地。目前主要以出口跨境电商货物处理为主,日均处理量约1000吨。跨境电商以适应世界贸易形态进一步包裹化和碎片化趋势的优势,将大量货物通过跨境小包裹形式运往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实现消费者直接“买全球”,商家直接“卖全球”。浦东局充分肯定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对行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并指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在浦东打造国际航空快递枢纽、服务外贸和跨境电商方面具有主渠道优势,要不断拓宽思路,不断融入跨境电商生态圈,服务邮件快件“出海”,服务上海外向型经济发展。同时,鼓励中心入驻企业要全面拥抱新质生产力,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差异化竞争赢得市场优势,加强企业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下一步,浦东局将与上海海关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深化合作,持续调研有关跨境快递和电商企业,统筹研究企业诉求,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探索出可复制和可推广的“快递出海”先进经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