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局参加“清风行动”2024部署会暨野生动植物保护联合执法培训会

日期:2024-04-11

来源:

【字号:

4月9日,为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11部委关于开展“2024清风行动”的要求,浦东局参加“清风行动”2024部署会暨野生动植物保护联合执法培训会。新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新区林业站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2024清风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突出关键环节,提升联合打击涉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2024清风行动”取得明显成效。部署会后,相关部门联合组织了野生动植物联合执法培训,公安、市场监管、绿化市容部门做执法典型案例解析,有效提升执法队伍的综合能力水平,为“2024清风行动”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下一步,浦东局将积极联系新区绿化市容部门,针对利用寄递渠道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重点环节,开展一系列全覆盖、全链条的跨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在行业内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政策法规,强化人人参与野生动植物与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