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局参加新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3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形成打击合力,浦东新区召开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

会上,新区林业局就浦东新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进行了汇报;新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部门职责就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自2021年浦东新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浦东局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积极联动,共同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加强辖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通过专项整治,完善强化寄递渠道源头管控措施,构建严格落实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企业执行“三项制度”实效;全面提升寄递渠道维护安全、社会稳定的本质安全水平,严密防范涉枪涉爆、涉恐涉非、涉毒物品、危险化学品、野生动植物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加大禁寄物品宣传力度,不断净化寄递市场环境,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稳定。

下一步,浦东局将依托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新区林业、公安等部门通力合作,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新局面,将寄递渠道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