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局联合公安督导两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4-03-04

来源:

【字号:

2月28日,为切实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浦东局联合新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开展两会前夕寄递渠道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前往德邦浦东分拨和DHL康桥服务站,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关于全国两会期间进京快件的安全管控措施、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四员、两队”队伍建设等方面专题汇报,实地检查了监控、安检机、消防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检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责任压紧压实。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采取有针对性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稳定;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强化收寄管理。要对进京邮件快件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从严判断寄递物品安全属性,强化实名收寄,对快件逐一过机安检,经过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的快件要逐一加盖或粘贴收寄验视和安检标识,并载明安检单位,确保责任可追溯,配合好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采取寄递物品临时管控措施;三是加强隐患检查,保障渠道安全。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分拨中心和网点等生产作业场所现场管理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消防、房屋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寄递渠道“扫黄打非”查堵力度,严防非法出版物通过寄递渠道传播,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完善应急预案,提高服务质量。各企业要强化运行监测预警,完善各类预案,做好风险防范,强化应急准备,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及时妥善应对处置事故案件、经营异常、负面舆情等各类突发事件。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标准,保障网络稳定运行,认真做好消费者咨询服务和投诉处理等工作,着重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要。

下一步,浦东局将紧密联合属地执法力量,密切关注各分拨中心、网点运行情况,确保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浦东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寄递渠道畅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