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局开展2024年“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宝山局落实行业主管部门优势,协调有关部门、快递企业等开展2024年“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切实让快递从业青年感受到了政府实实在在的关怀和温暖。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促担当。宝山局与崇明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建立协调机制,引导企业广泛发动快递小哥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组织开展企业宣讲培训会议,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情况组织参会企业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现场诉求、政策讲解、答疑解惑和思想引领融为一体。

二是传递关心关爱暖人心。春节来临之际,宝山局联合崇明区总工会、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前往一线网点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分别前往邮政、德邦、韵达、申通、极兔、京东、中通等9个品牌快递公司,为快递小哥送上新春祝福。慰问组详细了解了网点生产运营、春节值守安排及快递小哥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了小哥们的心声和诉求,叮嘱他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劳逸结合,保证安全出行,并送上慰问爱心礼品,让他们在前线辛苦的工作中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维护合法权益传真情。一是持续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结合线下执法检查对未参保的快递网点进行重点宣传,服务月期间,宝山局共出检35次,下发宣传单70份 ;线上持续做好对基层快递网点的操作指导、政策答疑及参保网点的资质和人员审核工作。二是深入坚持“两个至上”,督促辖区企业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服务月期间,检查组深入现场指导企业35家,涉及中通、极兔、圆通、韵达、德邦、顺丰、邮政、京东等品牌。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下发通知及工作提示共13份,提醒企业落实“三项制度”,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做好极端恶劣天气应对措施、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节日稳岗补贴和轮岗轮休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后续,宝山局将继续落实好“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持续让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感受到政策红利、城市关怀和社会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