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局组织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暨《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宣贯培训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增强辖区寄递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3月14日,松江局组织辖区新增企业、问题隐患突出的重点企业开展了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暨《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宣贯培训。

培训通报了2023年以来辖区快递市场行政处罚案件情况,结合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和当前行业监管实际,聚焦“三项制度”落实、消防安全风险防控、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等内容对寄递企业提出相应工作要求;围绕修订背景、修订内容、重点条款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解读,强调新办法在服务质量、生态环保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并结合“无废网点”创建工作向寄递企业进一步明确了快件包装规范化操作要求和行业绿色发展工作要点。

下一步,松江局将持续加大对《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行业法律法规的宣贯力度,督促辖区寄递企业加紧落实行业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求,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有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