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局组织开展涉毒药品及物质专项培训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寄递行业从业人员防毒意识和辨毒能力,严防涉麻精药品等成瘾性物质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增强禁毒协同联动工作能力,筑牢拒毒防毒安全防护网,根据市禁毒委相关文件要求,黄浦局开展涉麻精药品等成瘾性物质专项培训,辖区30余家企业网点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黄浦局传达市禁毒委关于《上海涉麻精药品等成瘾性物质违法犯罪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突出强调寄递行业的任务要求。详细介绍涉麻精药品等成瘾性物质的品种品规,配合使用国家禁毒办的宣传图片,介绍这些药品的药用价值和滥用危害。同时宣贯《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经营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

黄浦局要求辖区企业:一要加强宣传培训。就涉麻精药品等成瘾性物质内容加强宣传和培训,提高一线人员的思想认识和辨识能力。二要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寄递渠道安全管理“三项制度”,严防非正常数量的涉麻精药品等成瘾性物质流入寄递渠道,必要时可要求用户出示医院处方。三要积极报送线索信息。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在揽收、派件过程中,一旦发现疑似涉麻精药品等成瘾性物质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要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报告并提供线索。

下阶段,黄浦局将继续联合辖区公安、禁毒等部门,加强寄递渠道禁毒综合监管工作,完善执法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严厉打击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寄递安全环境,提高寄递渠道禁毒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