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局组织召开辖区邮政快递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行业安全生产态势。近日,宝山局组织召开辖区邮政快递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辖区12家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有关负责人员悉数到场参会。

会议上,宝山局一是宣贯解读了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宣贯围绕修订背景、制度架构、调整内容、条款释义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通过新旧法条对比,重点对《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七个方面作出的调整修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二是对辖区全年邮政快递业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寄递企业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经营场所、生产安全排查整治,对隐患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是部署辖区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要求各寄递企业压实主体责任,结合“无废城市”建设要求,积极申报创建“无废”快递网点,并持续加强生态环保宣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绿色包装和规范操作意识,引导消费者积极践行绿色消费,营造绿色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宝山局将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目标,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以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辖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