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明方向 凝心聚力抓落实——黄浦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4-02-29

来源:

【字号:

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近日,黄浦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有关重要论述,以及最近颁布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强烈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行业安全监管、生态环保、权益保障、末端建设等各项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一要坚持“四个面向”要求,深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和行业发展情况,常态化针对性开展支部各类学习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坚持以安为基,巩固加强行业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结合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行动,全面排摸整治辖区网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实战,不断提升辖区企业及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三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结合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和低碳发展等重点任务,强化行业生态环保宣传培训和监督指导,稳步提升快递包装“四化”水平,助力支撑“无废城市”建设,持续推动邮政快递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提高行业末端服务能力和质量,结合区域“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督促辖区企业规范末端网点管理,优化服务供给结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