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局联合青浦公安开展辖区寄递渠道涉烟花爆竹寄递专项行动

日期:2024-02-04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关于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近期,青浦局联合青浦公安开展辖区寄递渠道涉烟花爆竹寄递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营造和谐安全的节日氛围。

青浦局结合近期辖区公安部门办理的违法储存烟花爆竹相关案件情况,联合公安部门召开了辖区寄递渠道涉烟花爆竹寄递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公安部门通报了涉烟花爆竹储存案件情况,结合《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开展普法教育,青浦局从严格依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项制度”落实、应急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对企业提出工作要求;各品牌快递企业上海公司安全管理负责人交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并签订寄递渠道涉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承诺书。

青浦局强化与公安等职能部门的执法合作,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共享寄递渠道涉烟花爆竹违法问题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寄递渠道安全的违法行为。同时,青浦局会同公安、检察院等部门建立了有效行刑衔接案件移交机制,对涉及危害寄递渠道重大违法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移交,形成强有力的法制震慑。目前,青浦局已联合公安等职能部门查处涉烟花爆竹案件3起,依法收缴违法储存烟花爆竹300余件,相关案件正在有序办理之中。

下一步,青浦局将持续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严防烟花爆竹等各类禁止寄递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确保辖区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寄递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