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局圆满完成邮政业用品用具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日期:2023-03-09

来源:

【字号:

为促进邮政业用品用具市场有序发展,强化用品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推进快递包装源头治理,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邮政业用品用具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青浦局圆满完成辖区邮政业用品用具快件集装袋抽检工作。

青浦局积极谋划,认真组织,高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具体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一是组织执法人员全面学习行业生态环保有关政策法规及《快件集装容器第2部分:集装袋(YZ/T 0167-2018)》行业标准;二是开展快件集装袋抽检工作,依照文件规定及抽检要求对辖区邮政、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等10家品牌企业全覆盖抽样;三是督导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检查企业快递包装采购及使用情况,强化源头管控;四是开展“送标送法上门”,面对面向企业管理者及一线从业人员开展快递绿色包装宣传教育。

下一步,青浦局将继续推进辖区快递绿色包装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压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持续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