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松江局积极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为保障广大用户合法用邮权益,加强快递行业诚信文化建设3月15日,松江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松江局根据上海局《关于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快递业发展成就与社会贡献、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寄递安全普法教育、生态环保、用户合法权益保护为重点内容,整理相关资料制作并下发了宣传PPT至辖区寄递企业,要求企业增强诚信经营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并做好相关宣传培训工作。

3月15日下午,松江局联合松江区信访办、检察院、市场监管局等属地部门在松江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松江局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大力宣传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快递业绿色发展理念,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邮政业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合理维护自身权益。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1份,接受消费者咨询5人次,重点解答了快递末端投递方式、消费者投诉渠道等问题。

下一步,松江局将以3·15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快递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