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局联合区消保委等部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律宣传维权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为全面提振消费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宣传贯彻好新《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青浦局于2023年3月15日联合上海市消保委快递物流办、青浦区消保委等部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维权活动。

活动中,青浦局围绕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快递服务质量、邮件快件安全、用户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并对群众发放行业“3·15”宣传册。主要向群众推广上海市快递包装垃圾分类指引,讲解快递过度包装的典型情况,引导用户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的用邮生活方式;同时,介绍快递消费者权利义务、维权的方式和途径,并对快递消费常见的问题提供咨询回复。

下一步,青浦局将继续着力抓好快递服务质量监管,维护快递消费市场秩序,努力为消费者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快递消费环境,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