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局联合新区烟草专卖局开展寄递渠道涉烟收寄专项检查

日期:2023-03-24

来源:

【字号:

3月23,为进一步规范寄递渠道烟草专卖品流通和邮政快递市场秩序,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维护国家利益与消费者合法权益浦东局主动对接属地联合新区烟草专卖局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前往京东浦东分拨,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关于快件的安全管控措施和涉烟收寄管理等方面专题汇报,实地检查了监控、安检机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检查组要求:一是加强安全检查,强化收寄管理。严格落实寄递“三项制度”,规范涉烟寄递行为,严禁禁限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将涉烟违法运输的寄递风险消除在萌芽阶段二是强化法规宣贯加强员工培训分拨中心、各网点及时做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禁限寄物品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严格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邮政局关于电子烟产品、雾化物、电子烟用烟碱等限量寄递的通告》要求,规范寄递电子烟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关于邮寄烟草及其制品的相关规定,加强一线员工涉烟收寄培训,遇有违规寄递或可疑情况及时报告;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标准,认真做好消费者涉烟收寄的咨询服务和投诉处理等工作,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浦东局与新区烟草专卖局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双方就下阶段强化协作配合建立完善协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加强对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的日常监管和查处力度,对有非法寄递卷烟历史记录的快递网点、人员、车辆进行重点监管。

下一步,浦东局将加强与新区烟草专卖局的协作配合,积极建立和发挥联合检查机制作用,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从事涉烟违法活动的行为,保障辖区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