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局牵头召开青浦区乡村建设三级物流体系研讨会

日期:2023-03-03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本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22]16号),建立健全邮政业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加快补齐农村邮政快递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村寄递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邮政业与现代农业体系融合发展,3月1日下午,青浦邮政管理局牵头青浦区邮政分公司和青浦供销社召开青浦区乡村建设三级物流体系研讨会。

会上,青浦区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飞华首先介绍了邮政的发展历史,详细讲解了青浦区邮政网点地界分布图,阐明了邮政在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上有成本、人员、车辆、干线物流配送、终端开发等方面的优势,沈飞华指出邮政和供销双方可以优势互补,也能为供销体系发展提供助力。青浦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沈金华表示,邮供合作势在必行,邮政和供销共同承担了流通服务网络建设的重任,关于快递终端建设解决农村派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前青浦供销体系中已建立的215个为农服务站全部可以作为邮政的农村收寄点,邮供可以以此为切入点展开合作交流。青浦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姚强指出,百年邮政和新时代供销社的此次合作是双赢,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从政府部门的管理角度来讲,合作首先要规范合法,末端网点必须要备案,收寄过程中三项制度要严格执行,遇到问题要及时与政府部门沟通解决。会议上,青浦区邮政分公司和青浦供销社就合作点展开讨论,后续将制定细则并展开合作。

邮供合作意义重大,下一步,青浦局将持续关注双方的合作动态,持续督促辖区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做到合法合规经营,提供更优质寄递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