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局积极落实稳岗补贴政策

日期:2023-02-10

来源:

【字号:

为破解邮政快递企业阶段性用工短缺困境,保障邮政快递业稳定运行,松江局根据《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快递小哥 做好“稳岗稳工”工作的通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本市相关行业和企业稳岗留工有序运行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辖区邮政快递业稳岗留工补贴发放工作。

开年以来,松江局积极对接属地交通委、财政局等部门,确定补贴发放工作分工、实施细则,制定并下发了《松江邮政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稳岗留工财政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持续加强与各品牌上海公司的沟通对接,分别组建专项工作微信联系群,面向辖区邮政快递企业扎实做好补贴政策宣传、解读和申报材料的审核工作。目前,松江局已基本完成辖区邮政快递业稳岗留工补贴申报审核工作,先后向松江、闵行、徐汇财政报送三批次申报材料、稳岗补贴专报,惠及邮政、顺丰、德邦、京东、丹鸟、中通、申通、圆通、韵达、极兔、优比速、跨越12个品牌,涉及503个网点、5个分拨中心,补贴金额共计3241.728万元,三区稳岗补贴已陆续发放至快递小哥手中,切实激发了邮政快递业一线从业人员上岗作业的积极性,实现“稳态势、稳运行、稳员工”的良好局面。

下阶段,松江局将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为抓手,深入推进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进一步提升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为辖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