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艰苦奋斗 厉行勤俭节约——奉贤局组织开展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3-02-24

来源:

【字号:

近日,奉贤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上海局《关于严格落实“过紧日子”、创建节约型机关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专题会,学习传达文件精神,研究落实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局同志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三个务必”,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牢勤俭节约优良作风,落实精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原则,积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提高效率,把有限资金和资源使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物力保障本局促发展、保运转的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实施。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认识,充分增强“过紧日子”的责任感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用政府的“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的思想意识,把“紧日子”要求融入实施邮政监管服务工作全过程,通过优化支出结构、节约使用资金、盘活用好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能,着力在全局营造艰苦求发展、勤俭办事业的良好风二要严格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坚持“三保”原则,兜牢“三保”底线,结合机关工作需要,加强公务支出管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严控“三公”及相关会议培训经费支出。三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推进绿色办公,严控水电消耗,严控文印纸张等易耗品消耗,办公场所要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水断”,杜绝“长明灯”等现象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落细“过紧日子”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内部制约和监督机制,夯实各部门岗位责任,不扣地将“过紧日子”的思想和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