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局与青浦区检察院就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23-02-21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加强邮检协作助力辖区邮政快递业安全发展,2月16日青浦局与青浦区检察院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青浦区检察院柳燕副检察长一行详细了解了青浦局的职能和监管工作范围,辖区邮政快递业的发展情况,通报了近年来区检察院二部经办的涉及寄递渠道安全的典型案例,就双方建立联合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强化寄递渠道安全、跨境寄递业务、新业态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青浦局具体介绍了管局的职能、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等情况,通报了近年来就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维护辖区行业和寄递渠道安全稳定所做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就严格依法落实寄递源头管控、“三项制度”、跨境寄递邮件快件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回应。

 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双方共商维护行业和寄递渠道安全对策措施,确定在建立信息互通、寄递渠道安全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开展邮检协同治理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共筑寄递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青浦局将积极对接检察院等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好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相关工作,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职能,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水平,切实维护辖区寄递渠道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