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开展“第五届进博会进沪邮件二次安检专项夜查”行动

日期:2022-11-11

来源:

【字号:

为全面扎实落实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四个严防、两个确保”,近日,青浦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开展“第五届进博会进沪邮件二次安检专项夜查”行动,对辖区申通、中通、圆通、韵达、顺丰、德邦、极兔、邮政上海转运中心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过程中,青浦局协同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属地派出所对企业“进沪邮件二次安检异常件临时存放区”进行了现场查看和指导;对转运中心各进沪流水线安检机使用情况和安检人员登记异常件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并到各企业转运中心监控室及指挥中心进行实地查看,对监控设备无法实现全覆盖等情况进行督导指正等。

检查结束后,青浦局、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对各企业在场负责人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进博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对进沪邮件快件全面实行“落地安检”,并逐一加盖或粘贴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标识,严格落实禁寄物品管理规定,严防烟花爆竹、化工用品等危险化学品进入寄递渠道。

下一步,青浦局将继续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以“广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及时处置,确保辖区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确保辖区邮政快递业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