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局会同奉贤区经委、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1-09

来源:

【字号:

近日,奉贤局会同奉贤区消防救援支队、区经委等部门组织区域快递企业及外卖平台企业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推进会,切实加强区域邮政快递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电动车火灾情况及部分事故案例,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刻汲取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对各类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和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风险。二要加强自查自纠。在企业内部开展集中自查自纠,重点排查治理电动自行车占用疏散通道停放、充电及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等违反安全法规的各种情况,确保整改消除各种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三要规范停放管理。严格规范企业电动自行车的使用、停放、充电行为,加强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和停放充电场所建设。四是要求各企业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违规改装、停放、充电的危害和事故案例。

下一步,奉贤局将加大日常督导和执法检查力度,会同消防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切实规范行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