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指引专题线上培训

日期:2022-11-01

来源:

【字号:

近日,为确保邮政快递行业安全平稳运行,为辖区内各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提供法律问题指引,黄浦局会同虹口区司法局开展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指引专题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相关专业领域律师根据法律条文,结合典型案例,分别从政府行政机关疫情期间的应急征用、快递业企业常态化防控责任、疫情期间劳动关系要点分析、疫情背景下快递业重点民事法律问题等方面介绍了疫情期间寄递企业应对成本提高、解决征用争议、落实防控责任等的正确途径和操作建议,阐释了疫情期间快递从业人员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条文,明确了快递业常见法律问题的责任认定,进一步提升了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以及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维护意识。

黄浦局出席领导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各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各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解决违法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各邮政快递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快递从业人员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下阶段,黄浦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继续加强对邮政快递行业的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强化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促进邮政快递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