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局组织开展快递业生态环保专题培训

日期:2022-11-23

来源:

【字号:

进一步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生态环保意识和知识水平,1122日,松江局组织辖区新增企业、重点企业开展了快递业生态环保专题培训。

会上,松江局详细解读了《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邮件快件包装基本要求》等行业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性文件明确了快件包装规范化操作要求,并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快件包装操作规范》视频短片。松江局强调,各寄递企业要履行书面告知义务,与协议客户签署《快递绿色包装告知书》,告知其自备的包装物应当符合国家规定,同时加强对员工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将绿色包装操作规范下沉到一线从业人员,规范快件包装操作,避免过度包装、随意包装。

下一步,松江局将持续加强行业生态环保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寄递企业深入贯彻落实行业绿色发展“9954工程,全力推动辖区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