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局深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日期:2022-11-30

来源:

【字号:

贯彻落实国家局、市局关于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快递企业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和关心关爱,1123日,宝山局参加宝山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扩大)会议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

 会前,集体参观了“畅享驿站”,该驿站围绕着新就业群体生活、办事、健康、社交、学习等“急难愁盼”问题,集成了各类服务包,可为快递小哥忙碌的工作之余提供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歇脚充电、急救药箱等暖心服务。会上,宝山区委组织部向快递党员代表发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包”,并就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宝山局积极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一是坚持常态化摸排。开展快递许可企业、分支机构、末端网点摸排工作,动态精准掌握情况,做到“企业底数清、经营状况清、党组织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二是扩大党建覆盖面。加快推进快递从业人员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引导快递小哥心中有党、行动向党。三是关心关爱快递员。多次深入一线快递网点,了解快递小哥实际需求,解决快递小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为企业加快推进业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精神动能,形成党建和业务双促进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宝山将继续强化对快递企业的党建工作指导,为企业指方向、强定力、增信心。同时,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对快递企业提供人员、经费和阵地等支持,切实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