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局组织召开进博和业务旺季安全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10-25

来源:

【字号:

10月21日,为全力做好进博会和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应对近期行业防疫形势新要求,根据相关通知要求,浦东局召开进博会和快递业务旺季行业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浦东邮政分公司,各品牌快递企业浦东分公司、分拨中心网点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浦东局通报了二十大期间行业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解读了关于印发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关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中通德邦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浦东局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要树立底线思维,严防发生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导致重大寄递安全事件,严防行业内部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二是要从严从实做好进博会和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开展风险隐患自查和集中整治,安保工作措施和力量要部署到位,适时开展压力测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坚持不懈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要摸清人员底数特别是临时兼职和劳务外包等流动人员要按照疫情分区分级管控要求,认真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利用好市区两级白名单按照行业疫情防控基本制度规范,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做好应急预案与演练,及时有效应对处置涉疫突发事件,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下一步,浦东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进博会和业务旺季疫情防控、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实,保障辖区邮政快递业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