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0-28

来源:

【字号:

近期,针对辖区寄递渠道面临的防控形势,宝山局坚决扛起防控任务,坚持“快”字当前、“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科学分析研判,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调度、系统安排,做到“快”字当前。宝山局在发现疫情的第一时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报属地防疫部门,及时采取封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组织辖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迅速部署防疫工作,联防联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点对点及时查补防控漏洞,全力确保行业稳定安全。

二是细化举措、强化督查,做到“严”字当头。宝山局高度警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配合属地管理部门摸清企业点位、从业人员底数,坚决落实“一日两检”、快递从业人员“白名单”,健康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防控措施不力的企业强化督导、最严处置。目前已有效阻断风险扩散源。

三是克服困难、坚守一线,做到“实”字托底。宝山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克服执法人员和办公场所被封控等实际困难,局领导以身作则,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应急值守,24小时夜以继日在局在岗办公,局隔离管控人员在线办公,全局戮力一心、协力守护行业平安,以实际行动落实“三个确保、三个做到”,确保报警红灯“灭灯”到位,做到“事不过夜”;确保所有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做到防控应急处置全区域、全链条、全闭环信息化管控;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做到阻断疫情防控风险。

下一步,宝山局将持续强化工作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坚决守牢行业疫情防控阵地,坚决筑好疫情防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