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2-03-22

来源:

【字号:

近期,我市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从寄递渠道传播扩散,浦东局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筑牢疫情防控屏

一、抓实疫情防控部署,提高行业防控意识。自3月4日以来,我局连续在企业联系QQ群、微信群中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等4条通知公告316日上午,组织浦东各品牌负责人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要求各寄递企业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行业疫情防控制度,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加强核酸检测频次,建立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二、突出疫情防控排查,筑牢防疫第一防线。3月15日、3月16日,浦东局主要领导带队赴中通浦东分拨中心、极兔分拨中心、周边网点开展寄递渠道安全专项查,查看了处理场所快件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询问了从业人员个人健康防护、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频次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特别对快件消杀、人员健康防护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三、摸清涉疫情况底数实时掌握行业动态。每日联系各主要品牌,统计梳理浦东辖区内各主要品牌涉疫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44个封闭网点的邮件快件暂存分拨,部分小区邮件快件由快递员送至小区指定地点后,居民自行领取,或由居委、物业、志愿者送上门1020个隔离人员由企业调整投递,部分普邮暂存支局。

下一步,浦东局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制度,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严防疫情从寄递渠道传播扩散,确保行业平稳有序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