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局从严抓实国际快件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24

来源:

【字号:

近期,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并行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重点筑牢国际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屏障,浦东局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寄递渠道安全。

一是摸清底数,及时传达国家局和市局相关会议精神。浦东局以国际快递许可证注册地在浦东新区的17家企业为基础向上下游快递企业进行快速摸排,梳理浦东新区涉及进口国际快件的企业数量,摸清国际进口快件浦东第一存放点位置为10家,第一时间传达相关防疫要求。二是下发了《关于加强进沪国际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企业落实好“首站消毒责任制”,确保邮件快件消杀到位;设置投递前静置期,确保邮件快件静置时间到位;加强从业人员管理,确保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落实到位;加强邮件快件流程管理,确保操作流程规范到位,杜绝国际件和普通邮件快件混放。三是召开浦东辖区寄递渠道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要求各企业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的要求,严格执行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筑牢寄递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下一步,浦东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从严处理,全力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确保行业的稳定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