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局参加3·15绿色包装线上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22

来源:

【字号:

宝山局积极协调沟通区有关部门,借助“引领宝山维权,共促消费公平”3·15网络实时咨询交流平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提交书面宣传材料,对于用户、市民关心的疫情防控及邮件快件服务、绿色包装等热点问题在线开展引导宣传活动。

针对市民咨询,现场开展线上答疑。按照新固废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和规范的有关规定,通过完善制度规范操作、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督导执法检查和建立属地协同监督机制等措施推动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得到有效落实,近两年成效明显。今年是上海禁限塑实施的关键年,企业要严格遵守实施,呼吁广大的用户、市民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广泛宣传快递绿色发展要求,让快递更快、更环保。

年初以来,宝山局与辖区发展改革、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将生态环保工作纳入属地同步监督治理,同时下发通知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以现场检查和宣贯的形式督促辖区企业邮件快件包装规范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