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局开展冬残奥会、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3-15

来源:

【字号:

近日,为切实做好北京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严防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全力保障冬残奥会、全国两会顺利举办,浦东局开展冬残奥会、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专项检查。

韵达浦东分拨中心,检查组听取了企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汇报,查看安检记录台账了解安检机和安检员配置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快件粘贴安检标识等情况。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浦东已有一处被列为中风险地区,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通风消毒措施对生产作业场所、运输车辆和快件外表面等进行全面消毒,要求员工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每日测量体温两次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二是要加强安全检查保障寄递渠道安全。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进京进张快件强化落实“三项制度”,从严判断寄递物品安全属性,不能排除安全风险的物品一律不得收寄;严格查验、登记寄件人身份信息,坚决杜绝“虚假实名”;足额配置符合标准的安检机,在处理中心对进京邮件快件全面实行投递前“二次安检”,无安检及消毒标识邮件快件一律退回,不予中转投递,严密防范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导致重大寄递安全事件;三是要强化应急管理。做好生产作业场所现场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行业运行监测预警,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下一步,浦东局将密切关注各网点、分拨中心运行情况,维护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运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确保圆满完成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