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局织牢织密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2-03-31

来源:

【字号:

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3月28日5时至4月1日5时,浦东新区实施4天严格封控管理。邮政快递业作为城市运行保障的有力支撑,对有效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起到重要作用。浦东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局、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织牢织密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网,确保封控管理期间行业有序运行。

 一是快速反应,商讨应对措施。28日上午,浦东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视频会,各科室汇报了封控管理中企业受影响情况、亟需协调解决问等,并专题研究部署浦东新区封控管理期间邮政快递业正常运行各项措施。二是协调处置,解决车辆通行问题。详细了解各卡口车辆通行情况,上报生活物资保障车辆通行卡口信息,由上级部门协调解决。三是加强沟通,进行白名单管理。密切与新区建交委、商务委、地工委等属地管理部门的联系,建立快递企业白名单和投递小哥白名单制度。浦东局专门向辖区主要品牌企业下发通知,要求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从严报送居住地无确诊、无无症状感染者、无密接、无次密接,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承诺,确保层层压实责任。

下一步,浦东局将密切关注辖区封控管理期间行业运行情况,加大与属地部门沟通联系,确保行业平稳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