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局联合区检察院推进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

日期:2022-02-17

来源:

【字号:

2月11日,宝山区检察院、静安区检察院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与宝山局召开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座谈会。

会上,宝山局认真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七号检查建议”的政策解读,介绍了辖区行业发展情况、安全监管方式方法及存在困难,并就目前寄递渠道“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

宝山局提出要提高站位,织牢“防护网”、下好“先手棋”,一是强化联络机制,按照“七号检查建议”相关要求和会签的《关于建立邮政监管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的意见》,从深化信息共享、强化业务培训、开展联合检查、建立联席会议、优化执法监督、遵守保密规定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形成监管合力,推动联合执法、联防联控,为寄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注入检察力量,全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定期组织禁毒、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等专项培训,提高快递从业人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四是运用科技手段,结合“绿盾”安全监管平台,通过信息系统监测企业制度落实情况,有的放矢开展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宝山局将继续按照国家局、市局相关工作要求,加强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