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局联合地方党委政府 依托行业党建联盟成立“骑乐融融”驿站

日期:2022-02-17

来源:

【字号:

奉贤局主动融入区域社区党群工作,会同奉贤区委组织部、金海街道、南桥镇和奉城镇政府等部门,分别在金海街道、南桥镇和奉城镇成立“骑乐融融”户外职工驿站,该驿站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行业快递网点和生活驿站等组成,是党建工作“触角”延伸至新兴领域和新就业形态群体的重要举措,意在充分发挥行业党建联盟引领作用,覆盖基层党群服务,继续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推进“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项目落地见效。

奉贤局在成立活动中表示,成立“骑乐融融”驿站是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落实“党建引领、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重要环节。通过党建引领,围绕组织共建、阵地共创、活动公办、成果共享,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与行业企业共创共赢的新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服务行业发展、扎实基层党建上充分发挥出党建联盟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行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行业党建、快递业务、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样板典范,实现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依托平台深入了解快递员工作与生活状况,探索更好的服务措施,对接利用现有优势资源,落实好“关爱快递小哥”政策,梳理从业人员的有益意见和建议,形成凝聚合力、齐抓共管、优化服务的良性互动。

下一步,奉贤局将持续把党建工作“下单”到行业内部,围绕建组织、立制度、善治理等不断提效升级,把党群服务“配送”到“快递小哥”身边,以需求为导向,坚持内外结合,综合统筹,叠加融入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合力,不断提升属地行业党建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