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召开本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4-04-15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分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对近阶段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着力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4月10日,上海局召开本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力虎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余洪伟作工作部署。

会议播放了安全生产工作警示片,顺丰、中通和圆通上海公司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国家局保通保畅工作会议和本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六次会议精神,解读了《本市邮政快递业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和《本市邮政系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清醒认识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全力打好治本攻坚主动仗和进攻仗。要严格执法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密防范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三是要主动靠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安全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安全措施、安全责任、执法监督到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多部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力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普服处、市场处、安全中心、各派出机构、各寄递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