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关立平入选2023年上海市十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

日期:2024-03-21

来源:

【字号:

日前,上海市文明办在广泛评选的基础上,揭晓2023年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入选名单,申通快递有限公司驾驶员关立平“用行动奉献第二故乡”事迹入选2023年上海市十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上海文明”公众号介绍了他的先进事迹。


关立平是申通快递有限公司驾驶员,一名中共党员。他于2010年入职申通快递驾驶员,负责上海-江阴的跨省运输工作,十多年来无事故、无违章、无投诉。2013年春节的某日早晨,在上海值班的关立平发现邻居家液化气罐着火,火势迅速蔓延,附近三个液化气钢瓶因热量过高可能也会爆炸。他不顾安危,迅速将燃烧的钢瓶拖至凉台,避免了可能的爆炸,但造成双手严重烧伤。尽管恢复过程漫长且痛苦,他仍保持乐观,拒绝政府提供的植皮治疗以节省费用。此外,他积极献血,资助三位学生直至上大学,并在上海红十字会签署了捐献遗体的证书,为社会作出贡献。关立平因英勇事迹和卓越表现,荣获多项荣誉称号,如2020上海市劳动模范、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当选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下一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关心以关立平为代表的快递员先进群体,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小蜜蜂”精神,展现上海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良好精神风貌,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凝聚行业正能量,树立开拓前行的先进标杆,为邮政快递行业的发展聚集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