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深入落实2024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部署,3月11日,上海局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余洪伟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国家局保通保畅工作会议精神,浦东邮政管理局、青浦邮政管理局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回顾了本市2023年市场监管主要工作,全市邮政市场监管队伍着眼行业发展,不断提升行业畅通循环能力;着力安全稳定,切实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着手绿色创新,有效激活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着重监管履职,持续提升行业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不移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勇当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要以“五个中心”建设为主攻方向,在服务提升“五个中心”建设能级水平、强化“五个中心”整体效能、促进“五个中心”建设方面进一步开展一系列工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为做好上海邮政快递事业贡献行业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邮政市场监管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激发行业发展换挡提速;二是要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三是要靶向发力行业高效能治理,着力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四是要不断完善权益保障体制机制,有效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五是要全面夯实发展基础,全力保障行业畅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