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六个引领” 推进快递行业“六共行动”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3月26日,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海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力虎参加会议,并代表上海局党组作题为《坚持“六个引领”  推进快递行业“六共行动”》的交流发言,回顾2023年上海局党组推进行业党建的工作情况,汇报2024年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思路。

冯力虎发言中指出,2023年,上海局党组在国家党组和市建交党委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行业纵深发展,成立市快递行业党委,指导快递总部企业建立全网民主协商机制,全市95%以上快递员加入工伤保障,三个行业党建案例获评优秀,十多个先进荣获全国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等,党建引领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稳增长目标任务,工作成效得到交通部调研肯定。

2024年,上海局党组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中组部等十部门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上海市委有关增强超大城市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意见,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服务引领、先进引领、人才引领、发展引领“六个引领”,落实共建体制机制、共爱快递小哥、共树行业新风、共兴先进文化、共育行业人才、共同服务群众“六共行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优势。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了建交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上海局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铸牢绝对忠诚,服务中心大局,深化党建引领,不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前发展,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