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调研青浦局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2024-01-30

来源:

【字号:

近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素娟带队督导调研青浦局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动快邮合作建设,助力地方发展。

调研组现场了解快邮合作、邮政普遍服务监管、邮政普遍服务业务创新发展、邮政快递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青浦局在邮供合作、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的有益尝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青浦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建机制。加强与地方部门的沟通交流,建立地方协同机制和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在服务经济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谋创新。以推动邮政快递与电商协同发展为契机,不断完善全区域邮件快件直投到户和农户田间地头收寄服务能力,发挥邮政快递业紧密连接上下游的独特行业优势,并积极探索水上“快递驿站”等交邮融合新发展模式。三是促发展。加强政策环境的引导和平台的搭建,以推动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力推进农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以推动快邮合作发展为契机,持续提升用户的用邮体验感和满意度。四是强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指导邮政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五是善总结。经常性地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于工作中存在的亮点或问题,要善于汲取经验或教训,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