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3-03-27

来源:

【字号:

3月23日,上海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学习主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余洪伟主持学习并讲话。各处室、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并对标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2023年度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围绕“怎么学、怎么干”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同时多次提到包括邮政快递业在内的交通运输发展成就,这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激励我们为邮政快递业服务保障现代化国家建设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动力。会议交流中回顾了上海邮政快递业十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作为总战略、总抓手,把加快推进上海邮政快递国际枢纽中心建设作为重要举措,科学审视新形势新任务对邮政快递业的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在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新征程中勇挑畅通重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行业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加强上海局党组对上海邮政快递业的全面领导;二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要求,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四要切实维护好快递员合法权益;五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落实。要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赵冲久书记局长对上海局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谋深谋实贯彻思路举措促进上海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