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圆满完成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3-03-15

来源:

【字号:

3月13日,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上海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联动,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期间上海市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做好动员部署,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加强安全管控。严格监督执法,开展联合执法,督促企业对进京邮件快件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三是维护安全稳定。强化行业监管和执法联动机制,结合厂房仓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以机械操作、车辆交通、消防用电等风险突出环节和部位为重点开展整治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维稳应急处置“四个一”要求,切实维护基层网络稳定,扎实推进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工作。四是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乙类乙管”总体要求,认真做好新阶段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五是做好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标准,保障网络稳定运行,认真做好消费者咨询服务和投诉处理等工作,着重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六是加强应急管理。加强运行监测预警,做好风险防范,强化应急准备,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下一步,上海局将认真分析研判寄递服务需求和安全稳定风险,总结复盘以往重大活动期间取得的经验做法,切实保障本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