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调研两业融合典型项目部署2023年“两进一出”工作

日期:2023-03-2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接续推进本市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3月24日上午,上海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余洪伟带队深入上海翔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调研“助力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翔运国际与航空制造业融合实践”项目推进情况。上飞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尹建海,上海翔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庞建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上飞公司浦东基地开展现场调研,先后参观了运十广场、数控车间和国产大飞机C919总装车间,听取了中国商飞5G智能制造的有关介绍。座谈会上,观看了宣传片,具体了解了上海翔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概况、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供应链服务平台、数字化信息管理平台、优势服务领域、C919航空发动机进口多式联运以及发展愿景与使命。尹建海重点介绍了国产大飞机事业的发展现状和方向。庞建哲详细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双方就加快邮政快递业与航空制造业融合协同发展充分交换意见。

余洪伟首先对“助力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翔运国际与航空制造业融合实践”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指出这一典型项目做大做强对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协同推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对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和快递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和邮政强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健全工作协同机制,推进项目衔接实施。通过联合调研、供需对接、搭建平台、重点协调、争取政策等形式,主动解决快递业与制造业集约高效融合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多措并举共同探索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二是要坚持合作共赢理念,深挖业务发展潜力。持续推动快递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在内的“3+6”新型产业体系,要健全产品体系,应用新技术,创新发展供应链,在不断提升快递业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上“出实招”,激发两业相融相长发展新动能。三是要提质培优典型案例,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要立足服务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充分发挥上海快递总部集聚优势和先进制造业集群优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大通道,助力“两进一出”工程推进,支持快递企业与制造企业加强国际发展战略对接,努力形成两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为实现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上海翔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以及市局政策法规处、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