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上海局按照国家邮政局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快递业发展成就与社会贡献,加强政策解读,开展寄递安全普法教育,展现行业良好精神面貌。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上海局高度重视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根据国家局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制发《关于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组织各派出机构提前谋划宣传活动的详细方案,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注重宣传,加强监管。上海局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消费维权提示,明确快递消费者权力义务和维权方式。坚决响应国家局号召,严格快递服务质量监管,强化专项执法检查,依法严肃查处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切实履行维护快递市场秩序的属地监管责任。

三是线下互动,增强实效。各派出机构积极联合辖区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其中,浦东局充分利用与消费者面对面的机会,宣传快递消费维权知识,增强用户依法用邮、安全用邮和诚信用邮的意识;黄浦局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普法宣传并为消费者答疑解惑,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寄递过程中自身权利与义务的认知;宝山局以“引领宝山维权,共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现场进行普法教育宣传,耐心聆听解答消费者提问;青浦局现场宣传了本市快递包装物垃圾分类指引,并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松江局大力宣传行业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合理维护自身权益。奉贤局热心介绍邮政快递业发展历程与前景、消费维权、服务质量、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内容,引导消费者参与监督企业诚信经营行为,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