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开展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夜查

日期:2023-03-07

来源:

【字号: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稳定,3月3日夜,上海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分三组赴本市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处理中心现场督导快递企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洪伟带队检查并提相关工作要求。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快递企业对进京快件落实“三项制度”和二次安检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快递企业负责人在落实寄递渠道安全和维护运行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组对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也是人民当家做主,参政议政重要平台,快递企业处在寄递安保一线,务必明确所作肩负的社会责任,强化担当,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寄递渠道安保措施。务必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落实“三项制度”,实行超常规管控措施,强化收寄验视,从严判断寄递物品安全属性,强化实名收寄,严格查验、登记寄件人身份信息,强化过机安检,足额配置符合标准的安检机,对邮件快件逐一过机安检,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将涉枪涉爆、涉黄涉非、涉毒涉危、“低慢小”航空器、穿越机等禁寄物品非法运入北京。三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围绕机械操作、车辆交通、消防用电等风险突出环节和部位,切实做好处理中心和营业网点等生产作业场所现场管理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全网运营监测和调度疏导,做好风险防范,强化应急准备,及时妥善应对处置事故案件、自然灾害、经营异常、负面舆情等各类突发事件。

下一步,上海局将继续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并组织派出机构开展全国两会期间专项检查,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寄递服务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