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率先启动“邮政+复议”新模式

日期:2023-03-0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推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3月3日,随着第一封“上海市宝山区行政复议专递”发出,宝山区行政复议基层咨询服务点(复调对接工作站)授牌仪式暨行政复议专递首封启用仪式在上海市正式启动,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董海峰,宝山区副区长丁炯炯,宝山区交通委主任雷宏,宝山邮政管理局局长朱杰,宝山区司法局局长黄一欣出席活动。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法规处负责人、宝山区各街镇政法副书记、司法所所长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宝山邮政管理局宝山区司法局共同签署“行政复议专递”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布“上海市宝山区行政复议专递”首封启用,并12个街镇授牌。

会上,余洪伟副局长启用行政复议专递这项全市首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行政复议为民”宗旨导向与“人民邮政为人民”使命宗旨高度契合。上海市宝山区行政复议专递体现宝山区地域特色和转型发展定位,有效破解行政复议文书在途时间长、投递和邮单反馈不及时等问题,实现行政复议文书“安全、快捷、精准”无缝衔接投送,全面提升政府行政复议文书送达服务品质。宝山复议专递的成功开通是行政复议机关、邮政管理部门、邮政企业“政企合作共赢”的样板典范要深刻认识启用行政复议专递的重要意义,确保专递送达“安全、高效、及时”。同时,要加强政企联动,注重同向发力,不断完善复议专递配套机制,切实提升行政复议为民的服务水平。

余洪伟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充分认识行政复议专递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行政复议文书的及时送达,保证行政复议程序全过程合法合理合规。二是要加强政企联动,不断完善行政复议专递的配套服务。邮政公司要充分展现国企担当,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和服务高效原则,有效解决行政复议文书基层送达难的问题。邮政管理部门要督促寄递企业规范公文寄递,及时依法查处非法寄递国家机关公文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注重同向发力,切实提升行政复议为民的服务水平。深入优化邮政优质服务资源和行政复议资源配置,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全力提升“行政复议专递”送达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宝山邮政管理局将以合作签约为契机,切实提升宝山“邮政+复议”协作的影响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邮政服务的新期待,为全市做好邮政快递服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宝山经验”。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余洪伟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


签约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布“上海市宝山区行政复议专递”首封启用,并为12个街镇授牌


宝山邮政管理局与宝山区司法局共同签署“行政复议专递”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