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圆满完成“双11”期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11-16

来源:

【字号:

今年,受电商平台持续开展错峰促销活动的影响,促销高峰仍展现出“双峰”(11月1日和11月11日)态势,上海局在借鉴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周密部署、强化落实,圆满完成“双11”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11月1日至15日期间,本市共揽收1.7亿件,为平日日均揽收量的1.60倍;投递2.1亿件,是平日日均投递量的1.67倍。期间,揽收最高峰出现在11月1日,当日揽收2482.4万件为平日日均揽收量的3.50倍投递最高峰出现在11月13日,当日投递1762.5是平日日均投递量的2.11倍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周密部署上海局高度重视业务旺季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成立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印发《2022年上海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组织召开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双11”旺季服务保障动员部署会,统筹推进“双11”期间本市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检查督导,推进工作落实。今年“双11”适逢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业务和安全压力叠加,上海局结合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不断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寄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局领导亲自带队多次赴邮政快递基层网点、企业分拣中心开展督导检查,并通过视频监控和安监系统监测“双11”运行,了解寄递企业旺季作业情况。

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应急处置。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指导和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措施,压实“四方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组织保障到位、措施安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同时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调,强化应急管理,充分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下一步,上海局将在前期发布消费提示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用户寄递权益保障工作,同时持续做好安全运行、疫情防控、末端稳定等工作,确保本市寄递渠道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