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召开上海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07-19

来源:

【字号:

为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维护本市邮政快递业平稳运行,7月14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上海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余洪伟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本市疫情多点零星散发,扩散风险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同时受高温酷暑等多重风险因素交织影响,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全行业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决守牢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紧盯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要确保高温季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切实保护员工的身体健康,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寄递人员“白名单”管理各企业要加强对白名单人员的审核和管理,重点岗位人群范围白名单应纳尽纳,通行证应办尽办,未取得本市寄递人员电子通行证原则上不能上岗。二是要严格“人、物、环境”同防。各单位、各企业要严格压实“四方责任”,看好门、管好人,以更大力度排查堵塞漏洞,以更严要求抓牢外防输入,确保防护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到位、环境消杀达标,进门测温扫码一人不漏、一样不落。三是要强化“全员、全程、全域、全时”管理。要时刻对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醒,要加强对末端网点和一线人员相关情况摸排统计,避免行业内发生集聚性感染,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处、不差一环,全方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强化发现、处突、管控和自我健康管理“四个机制”。严格落实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个人防护措施,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排查、隔离等相关工作,发现一起、迅速扑灭一起,严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五是深入落实“中医药干预行动”。根据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人员中医药干预相关要求,各单位要主动联系辖区卫健委,摸清底数、组织发放,指导从业人员正确使用药剂。各企业要督促从业人员在完成投递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力筑牢中医药“防护屏障”。

上海局普遍服务处、市场监管处、各派出机构负责人,各寄递企业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