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督导检查邮政企业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6-24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市委“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鹏带队,连日来先后前往金山、奉贤、嘉定、青浦区邮政企业,深入基层、直插一线,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要求行业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动行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双胜利。

督导组前往金山区亭林邮政支局、奉贤区邬桥邮政支局、嘉定区城中路邮政支局、青浦区华新邮政支局,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人、物、环境”同防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达产情况,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仔细询问企业复工达产中的需求和建议,经营发展方面还有哪些堵点需要帮助打通,并作针对性回应。

在嘉定区机要组,督导组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机要邮件投递情况、复工复产以来邮件消存工作,强调必须从政治安全的高度确保机要邮件“万无一失”。

督导组还向持续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要求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引导用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推动人人自觉、人人自律,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郑小鹏副局长对邮政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确保政治安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下半年召开,全行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完成好“扫黄打非”、机要通信和党报党刊投递等各项政治任务;二是确保防疫安全,虽然目前进入常态化防疫阶段,但“防疫安全弦”坚决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加强人员管理、场所管理、邮件消杀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墙”;三是确保邮件寄递安全,收寄端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和“实名制”收寄规定,投递端要加快推进邮件消存,保证邮件投递时限,并重点做好巡视邮件和高考录取通知书等重点邮件投递工作,保证寄递质量;四是做好防汛防台、防暑降温等季节性安全工作。

市局普遍服务处、奉贤邮政管理局、青浦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分别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