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首日快递业务量超1100万件

日期:2022-06-02

来源:

【字号:

6月1日,我市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本市邮政快递业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锣密鼓推进运能运力恢复。当日,快递业务量突破1100万件,超过平时日均水平。

上海全面复工复产第一天,适逢“618”电商大促,加之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此前因疫情抑制的寄递需求得到释放,恢复首日便迎来业务小高峰,行业运能迎接挑战,总体运行安全平稳。

本市邮政快递业以严守疫情防控为底线,将恢复行业正常运行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高效指挥调度,严格疫情防控,加强监测预警,合理调配运能运力,全力保障行业安全有序平稳运行。全行业严格落实“核酸+抗原”检测,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坚持邮件快件和环境清洁消毒,保障从业人员和运营场所安全。建立完善预案,备足防疫物资,加强应急联动,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底线。开展政策指导、稳岗稳工、助企纾困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网点做到应开尽开、应复尽复,通过加强信息对接,加大人员和车辆投入,开展上门揽收等方式满足商家和市民寄递需求。全市主要品牌分拨中心开展全覆盖检查和自查,确保行业复工复产有条不紊,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下一步,上海邮政快递业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发现、处突、管控和自我健康管理“四个机制”,推动行业更好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